1203  
跌跌撞撞己走近了五十,感覺昨天都是春天。如果還是春天,那四十、三十、二十呢?心裏不承認的老年,已是我這樣的摸樣,就像趙匡胤黃袍加身不得不做皇帝了。看下窗外荒廢廠地的池塘,已是青春覆底,只等一場大雨來將那綠色淹沒。真有些不明白,這地方怎麼也比不上我的家鄉,清明節的雨水,如今已是屋簷滴答,如泣如訴,烏雲覆蓋。

其實吉隆昨天也下雨了,這裏的天空一忽兒也放晴一忽兒變陰,那壓抑的空氣給人一種失望,昨天下午雨總算下了,看那雨點急急的架勢,鋪天蓋地的下了很久很久,可是在我的心情還沒消散時,就變成了時有時無的雨點,然這池塘的水早裝滿了。下就下吧 。

bilberrymini | fairybaby | 微不足道的身躯 | Gold is how refining

但此時我依然依唏能聽見蛙聲。

能在吉隆這樣的工業區裏,聽見蛙聲實在出乎我的意外。每每我站在窗臺向外望去的時候,不是樓房擋住了我的視線,就是車輪忙碌遠去的聲音攪亂我的思維,那一點時間裏,心情就斷了線般地無所適從。忽然間聽到的陣陣蛙鳴,它們就在我眼下啊!它們好像知道我心事似的,叫的很淒瀝。也不知道那些青蛙們怎麼渡過了冬天,這小小的池塘在十二月就沒有水了,可是剛到二月時我就聽到他們在和奏,在催眠。那幾天因為心情不好,有些小小的失眠,在輾轉的時間裏,是它們鼓躁了一些鄉間才有的味道進來,進來我的耳朵,進來我的心間,給我嚼著那些小時家鄉的味道,甜甜地睡去。

小時候總是夢想著蛙聲以外的世界,時光遠去了,不能釋懷的夢也漸漸淡薄,倒是兒時的那些經曆,那些場景一次又一次地闖入夢中不能自拔。好在有了這蛙聲在我思念時相伴,尋一些舊時時光 。小時候,感覺世界很小,認為自己明白了好多,可以每天去找自己認識的人,可以每天走過認識的路。大了才明白,自己根本就無法了解世界,而自己只是路上的一滴水,遇土而化,遇水而散,遇火而失。心情總是走在錯對的轉折點!!!!!

有時能因為一句話而笑,有時會因為一點事而傷感一天,有時會因為自己沒有珍惜,而讓自己留意一輩子。或許我需要的不一定是財富,而只是幾句簡單的安慰,一段刻骨銘心的留意。

缕缕青烟 | oysterbaby | nicepenny's blog | Senza titolo | 肥妹食譜正正正 | nicep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