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開始,一到晚上就難以入眠。很安靜地躺了許久之後依舊是清醒無比。香港空壳公司像是一個殘酷的命咒,無法擺脫。

鋪天蓋地的黑暗充斥在視野之內,我仿佛被隔絕在一個孤島之上。耳邊是時鐘嘀嗒嘀嗒的聲響,在靜謐的午夜中,顯得那樣突兀而不合時宜。獨自看著天花板,想像暗夜以一個絕妙舞者的姿態,將大地統治。想著就此沉靜下去,卻被紛繁的思緒打亂。那些欲理還亂的心緒,糾纏不息,讓我的大腦一片混沌。

很多時候,正如別人所說,越是想要忘卻的東西,越是記得清晰。原本以為可以放下的事,事實上,從來就沒有走失過。或許,心裏有太多無妄的執念堆積,捨不得,放不下,潮流飾物以至於蒙上了厚厚的塵埃。所以,總能在這樣的夜裏,輕而易舉地重拾,既而肆無忌憚地傷悲。我想,我一定是一個執著到近乎執拗的女孩。如果可以不那麼執著,會不會快樂許多?

也許,也由此愛上黑暗。那些白日裏無所遁形的悲傷,總能很好地隱藏在黑暗的角落裏。素淺年華,指尖若水。青春裏固有的悲傷,那些明明滅滅的心思,深深淺淺的記憶,猝不及防地襲上心頭。在暗夜裏綻放出妖冶的繁花。蠱惑人心,誘人沉淪。

這時候,我總是喜歡一邊聽著純淨無塵的音樂,一邊用電子書看些疼痛哀傷的文字。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放棄思考。滿心沉浸在那個單純的世界,任時間不著痕跡地溜走。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逃避。

更多的時候,我會為筆下的人物,編織他們的命運與悲喜。旅遊課程想著一些永遠也不可能在現實中發生的事。可惜,再強大的寫手,即便能掌控筆下人的命運,卻依舊寫不出屬於自己的完滿。

微風,清淺地吹。我看不到月光和星辰。只是感受著暗夜的寧靜,靜靜地,聽著,夜的孤眠與歎息。那是專屬於孤獨的聲音。我會感覺,全世界都靜下來,只剩我一人,徘徊在世界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