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很熱鬧,也很瘋狂,很無奈,也很荒唐。

在北非沙漠,美麗浪漫的卡桑布蘭卡旁邊,各路列強在舞槍弄棒了好大半年之後,把利比亞弄了個底朝天,終於搞出了一個毫無懸念的結果︰把一位69歲的老人弄死了,讓他吃了很多槍子,渾身血淋淋的,到處都是洞洞。客觀地講,格達費死得的確很慘。他的死,從戰亂一開始就已成鐵板之事,這是很多人想要的結果,也是必然要發生的結果。不論他是十惡不赦的獨裁者,還是屠戮民眾的劊子手,他的死,一位69歲古稀之年的老人的死,以這種血淋淋的模式出現下21世紀的人類衣冠文物的鏡頭面前,總是顯得那麼的不和諧。我不是在某些暴君們鳴不平,我不想也不敢站在所謂正義的角度來做任何道德的評價,格達費死有余辜也好,罪有應得也罷,我不太關心,我只是已厭煩這種帶血的殺戮,終日面對這種血淋淋的場景總讓人難受,有點暈厥感。人類已經步入21世紀很多年了,為什麼還是依然如此的嗜血成性?﹗

從海珊到本拉登,再到今天的格達費,三個人都死得很慘,而他們的背後又浸染過多少鮮血呢?被他們殺的,殺他們的,以及在彼此  殺中所殃及的無辜。。。殺戮,殺戮,站在其背後的正是人性的冷漠與無情。我們總說生命最珍貴,其實真的如此嗎?人類從原始社會走到今天,其**並沒有得到本質的進化。叢林原則依舊是這個世界的根本法則。

再把視線轉到我們身邊,同樣讓人無法看懂。剛剛升入的天堂的小悅悅留給我們深深的靈魂拷問,讓我們無地自容。這個世界怎么了?這個世界怎么會有那麼的問題?那樣地讓人揪心痛。也許小悅悅只是一個個案,但絕不是偶然?除去小悅悅之外,我們還有多少問題?我們還有多少讓人揪心讓人看不懂讓人絕望的問題?這讓我開始懷疑人性真的會不會是本惡?這讓我開始動搖自己之前關於人性的所有信仰。再看看我們周遭的這個社會,那裡還存在一片淨土?那裡還有沒有問題的所在?不公之事接二連三,荒唐之事連三接二。我不想撕裂社會,我不想製造爭端,我只是開始看不懂眼前的這個世界。我們心間有著太多的問號,我們找不著答案?努力就一定能實現理想嗎?付出就一定會有得到回報嗎?富且貴者都是憑真正努力獲取的嗎?居高位者都在為民謀福利嗎?還有多少人在演戲,還有多少人在昧著良心、欺騙民眾?

我想問︰真善美去了那裡?我想問︰詩歌音樂還有力量嗎?我想問︰平民百姓的未來在哪?我想問︰我們的世界真的還有公平嗎?我想問、

人群中一個人的壓抑 人生路中的淅淅瀝瀝 寫關於我和他的事 很多時候幸福就在身旁 開學,一个真正的童年

arrow
arrow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