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平淡了,無半點波瀾,卻也真切。如深藍裡的一輪皎月,寂靜安好。有時微風輕輕地吹不帶來一點憂傷,悄悄的拂過不帶走任何漣漪。世界就這樣靜了,心素白如雪,幽靜如蘭。新年伊始,工作早已總結完畢,辦公室常常只有我一人呆呆的望著窗外枯黃的梧桐,只等迎接火紅的中國年。偶爾整理整理文件,上網看看文友寫的文章,上班變得舒適而愜意。習慣在馬克杯旁放上一盒速溶咖啡,閒暇時衝上一杯熱咖啡,手心捧著一抹溫暖坐在梧桐樹下,看著陽光透過窸窣的樹葉灑下一地金黃。記得剛來這裡上班時看著門前的梧桐就喜歡上了它,粗壯的枝幹頂著鬱鬱蔥蔥的綠葉,生機勃勃的搖曳著枝葉歡迎我的到來。看著它換上新裝又要凋落,不免有些惆悵,來年春天它又是一片繁華。而我在這裡又過了一個秋冬,從一個對一切都生疏的小女孩變得熟悉而成熟招牌廣告
  
看著進進出出的同事向他們點頭問好,笑容的背後是對彼此的認可。凘洱偲共事了一年多,形同陌路的人在奮鬥的歲月中惺惺然有了默契。這是一個汽車運輸公司,公司里大多是來自於五湖四海的駕駛員,每天天南地比的駕著車輛運往各地。作為會計的我常常記不住他們的名字,見面就是“唉”,不免有些不禮貌。駕駛員也不計較,總是一臉樸實的笑著給我講他們在全國各地遇到的稀奇事蹟,有時也會給我帶點地方特產。時間長了也就記得了他們的名字,見面的招呼變成某某師傅,這裡除了我和幾個經理其他的全是師傅。大年將至,師傅們陸陸續續的回家和家人團圓,辦公室裡少了些許熱鬧變得異常冷清。我是喜歡這樣的冷清的,忙碌了一年緊繃的神經鬆動了,安適而美好電召客貨車
  
老人們每年都在盼著過年,臨近春節辦年貨時特積極,在這個元月年貨也辦得妥當,只等子女們常回家看看陪他們吃團年飯。家裡是和諧的,無爭吵,無大風大浪。每次回家時習慣性的給家人報個到,然後在房間裡繡十字繡,心本來就是靜的,看著針線在指尖穿梭心越發的平靜,屋外的車水馬龍成了和我無關的風景。很享受這樣的時刻,累了倦了泡一杯清茶品著香茗站在落地窗前看天空雲卷雲舒。思緒會飄到九霄雲外,飄到遠古的夢裡,那裡有思念的親人,有遍地的向陽花開。在晴好的日子裡也會捧著一本書坐在陽台沉浸在黃金屋,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一切都變得柔軟。時間如流水,不快不慢、不急不躁的流淌著,我劃著叫做光陰的小舟徐徐前進,安然若鶩凹凸洞
  
男友一如既往的給我體貼與溫柔,我們從未吵過架,他的大度與我的安靜造就不了戰爭。剛認識男友時也發生過不愉快的事,過了那個陣痛期一切變得安好。我骨子裡始終是個小女人,常常依偎在男友懷裡靜靜的陪他看電影玩遊戲,心沒有震動的感覺,只要看著他陪著他就很安心。他也會寵溺的揉揉我的臉,看著我一臉幸福的笑。對男友是心存感恩的,聽過一首歌叫《避風港》,“也許曾讓你失望,你從不放在心上,在你心中我有別人沒有的漂亮”。我是個愛形象的女子,從不濃妝豔抹,常常淡妝示人。在男友面前也敢不化妝,男友喜歡我素顏的樣子,正如他說不管我是怎樣的都漂亮,他喜歡。“甜的都留給我嘗,苦的只會自己扛,遇上風風雨雨你會把我藏進你衣裳”。和男友在一起是幸福的,所有的好給了我,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承擔,只要看著我好好的,他就幸福。只要看著他好好的,我也幸福。“握著你的手我不願放,千金不換的溫暖,無窮無盡的愛護,來自你凝望我的目光,對我好不要求我償還,因為這份愛,是天下無雙,有你在我才學會勇敢,堅持我夢想,感謝你當我的避風港”。不管我做什麼,男友從不反對,總是笑著說“放心,有我呢。你做你想做的,累了就回來”。男友的深情是我修了千百年的福分,他從不過問不懷疑,而我也願死生契闊,與子成說。有男友的陪伴是我絕美歲月裡的一抹絢爛,靜好歲月裡的幸福,我願一直這樣靜下去,如雪,如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