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你來我們家已經八十一天了,記得上次給你寫信時,你還賴在媽媽的肚子裡和大家藏著貓貓,時間真是個神奇的東西,而今舅舅再次提筆,你已經躺在溫暖的被窩裡有一下沒一下地朝我眨開了眼睛,胖嘟嘟的小臉蛋兒甭提多惹人愛了呢開鎖服務

可惜的只是,這段時間裡,你並不是一個聽話的乖寶寶,大家整日裡圍著你忙得團團轉,你哭了你笑了,你渴了你餓了,你拉了你撒了,你的一舉一動,總能輕易引起大家的騷動,你總能成為整個家庭心心念念的焦點。要知道,在此之前,舅舅可是大家的手中寶,可是大家的心頭肉,你這么上來橫插一杠子,一個招呼不打就將舅舅掃地出門,不費吹灰之力就竊取了舅舅的江湖地位,你說說,我是不是應該怪你呢?

好吧,我承認我是怪過你的,羙歲埗姷泰我甚至偷偷在心底裡恨你恨得牙痒痒,你不光光竊取了我的江湖地位,還打亂了我整個的日程安排,顛倒了我原本規律的作息時間,這對於一個寫作者而言,實在是太過糟糕的一件事了。沒錯,你舅舅我是一寫字的,歪打正著發表過幾篇小文章。很多時候,尤其是你爸媽出門的那些日子裡,我每每敲下一行字,都要走進臥室看看你的動靜,是醒著還是睡了,正舔袖子呢還是口水流了一臉頰?你出生了八十一天,我懸心吊膽地寫了八十一天,從書房到臥室,再從臥室到書房,我步履匆匆了八十一天,迄今尚未寫出一篇令人滿意的文章來。可是,可是當我看到你憨態可掬的小樣兒,所有的恨意都煙消雲散了,當你伸出稚嫩的小手緊緊攥起我的手指頭,一瞬間,我整個身體幾乎都要被你融化了,什麼寫字行文,什麼遣詞造句,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去了plastic wood

於是乎,我也只得忍氣吞聲地做著你的小跟班,你的小佣人,你的老媽子,屁顛顛地為你端茶倒水,必要時擱床頭放一曲兒歌給你聽,你只須笑一下,我就可以開心好幾天,舅舅的威嚴霎時不知所蹤。當然當然,人手不夠的當兒,我還要為你清洗尿布,知道么,那些斑斑點點的污跡,散發著無處不在的酸臭氣息,那般濃郁,對自己衣服都不洗的我來說,那一刻幾乎都要窒息了。最可怖的是,我竟然樂在其中,是的,一天忙下來,當我躺在床上的時候,內心充盈的喜悅幾乎要將自己淹沒了書刊印刷

我深信我們定是前世的冤家,而今你來討債了,正所謂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我也只得奉陪到底,我也樂意奉陪到底,即便我清清楚楚地知道,這是一筆沒有盡頭的債。晨曦,是舅舅特意為你取的名字,世間有千千萬萬個晨曦,而你是我的唯一。愿你如晨曦之光,朝氣蓬勃自由成長,愿你如晨曦之光,照亮福祉的方向加拿大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