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一切都不怕,怕就只怕我們抵擋不過回憶。

再次回到二職的時候我以為我會對那裡的一切都很熟悉很熟悉,比如說那些在我生命裡出現過的草草木木瓦瓦磚磚,可是,不是。當我看到那麼多陌生的身影在我的眼前晃動時我的眼睛不由分說地閃爍了一下,彷彿自己就是個孩子。現下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叫自己孩子,儘管今天我就十八歲了,我的十八歲,好簡單的,簡單到讓我誤認為我在陪別人過生日。其實我一直都沒奢望過親愛的他們會來常德陪我過生日就像我一直沒奢望過我們還會回到以前一起唱著那些永不老去的歌兒一樣食品標籤

他們說我們總是忘不了昨天忘不了回憶,我覺得那是錯的。現下我可以安安靜靜地開始我一個人的生活,安安靜靜的過完我的 十八歲。上周日的時候我去“純真年代”照了相我想在那裡留住我的純真年代。他們一一給我打電話發訊息,他們說著相同的話他們都說︰“親愛的,生日快樂你要福祉”。我自己都不知道回了多少個謝謝,其實我知道我們之間是不要用謝謝來表達的可是我不知道除此之外我還能說什麼。我只能說一切都事過境遷了,就如同二職在我們心中一點一點褪去一樣專業旅運

我扶著扶梯走到四樓,去看了眼我們之前的教室,去年我們都在,今年風景不改,我們卻不在。後來我去了後花園,那裡草木葳蕤整個後花園蔥蔥郁郁的。以前我從來都不覺得它漂亮,可現下好想多看它幾下好像自己是個快要行將入木的老人對事物的留戀一樣。只是人事如飄蓬,風吹浪卷,多少繁華流過,回眸處滿眼荒涼,有人說得好越是想存留的東西越容易多愁善感臨風淚數行的氣質所為就有刻意的蕭瑟與黯然了,所以我跟我自己說我不能哭。

只是,繞著圈子瀏兜了一圈之後還是覺得整個景色都是淒涼的如果有雨滴的渲染我想會更加的淒清。不願多留,走出園門,眼眶有些濕International Move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知道花瓣不會因為人的惋惜而停止凋謝,時間不會因為人的悲傷而停止流轉一味地沈湎於過去沒有任何意義,我一個人站在那熟悉又陌生的場地輕輕吟一闋“舊時橫塘明月路,少年郎不知愁,白馬春衫足風流 ,到如今形單影只,故地怎重游?”

寫到此時還是想起了容若的《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愁,蕭蕭黃葉閉疏窗,沈思往事立斜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人是懂得回憶的動物,寂寞是以為失去,只是,很多事當時只道是尋常燒烤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