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想早起,是不能早起,因為我害怕中醫思索。沒有緊張的事情讓自己身心俱疲的話,最好是有件事情讓自己什麼也不知道,這樣就避免了去思索。那唯一的做法就是讓自己失去知覺,可是只要活著,想沒有知覺是不可能的,怎麼辦呢?只好是睡,只有睡著的時候什麼也不知道。

這幾天我就是靠著睡眠打發這日子的,但是睡得太多總有睡不著的時候,最主要的是躺不下去。現在我的確躺不下去了。清晨醒來的時候,我就該起來,但是我不想動,也不想讓自己清醒,所以我強迫自己閉上眼睛,我還是選擇睡眠。直到再次醒來的時候,外面的風呼嘯著,外面的林濤也刷刷地響,傳到我的屋子裡很清晰。我只好睜開眼睛,很強的亮光穿過窗簾射進屋子,我看看表,已經接近中午。這下子不得不起來,總不能白天晚上連起來睡。

打開門的瞬間,撲面的interior ​decoration陽光有些刺眼,緊接著是撲面的風帶著涼意,掠過去。天氣晴好,如果不是有風,簡直美好到沒有瑕疵,真的,就算再挑剔也找不到毛病。帶著涼意的風掀動我的衣服,衣服便鼓起來,象張開的帆。頭髮亂舞起來,像大團大團的黑花翻騰著,想要脫離束縛它的地方,將頭皮揪的有些痛。

我轉過身體,背向陽光,抬頭望向天空。

天空真的很藍,是那種明淨的藍,象洗過一樣。有大團的白雲飄著,虛虛的雲彩看起來就沒有重量,所以在風的作用下,不停地變幻著姿勢。看這一團,剛剛還是一隻巨大的獅子,眨眼間的功夫成了一頭臥下去的水牛。我看著那位有著長發的美女在飄飄悠悠地慢行,那個悠閒的樣子像是邊走邊想著什麼讓她喜悅的事情,臉上有著金色的微笑呢,我看出她是滿足的、愜意的。我定定地看著,身心也跟著她變得愉悅起來,這讓我感覺到自己也有了明亮的笑意。我希望這位美女就這樣走下去,就這樣優雅地走下去,直到永遠。正在我想著的時候,突然她的背後跟過來一個惡魔樣的東西,是什麼呢?我還沒有看清,這個東西已經變得凶神惡煞,手裡似乎拿著一把刀,我眼看著這把刀接近了美女的後背,我嚇了一條,心想這下子美女完了。待我定睛一看,哪裡來的美女啊,不就是一隻在水上飄著的船嗎?我不知道是美女變了,還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這是什麼呀,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呢,一切都消失不見,或者都變了,緊接著出現了一片大大的森林。森林是不會移動的了,但是我凝神觀看“美國小學”為何廣受高端家庭熱捧的時候,這片森林也是慢慢地飄著往前移,往前移……移著移著又分開了,絲絲縷縷成了一團麻,旁邊星星點點似乎是一群小鳥。

湛藍的天空中,雲聚聚散散,時而是人,時而是動物,時而是植物,它們沒有固定的形狀,來來回回地變化著,讓人無奈。在我還沒有看清楚的時候已經是另外的形狀。風繼續刮著,這些云無可奈何地變來變去。我覺得它們想停下來,但是卻無法讓自己的腳步停下來。是它們太輕了,自身的重量無法抵抗風的力量。於是只好隨著風飄,飄得精疲力盡也無法停止。因為風不靜,所以它們無法停止。是的,有一句話是說“樹欲靜而風不止”。樹相比於雲還是有些重量的,但是無法抵抗風的吹動,何況是高高漂浮在天上的雲呢?雲更累,它太想停下來了,但是由得了它嗎?它說了算嗎?雲被撕扯著,無力地變幻著,任憑自然,卻毫無反抗的能力。

我看著這些雲,突然間,我知道了。我也像這一片雲。

我是一片雲。

自從有了我,我就被迫不停地變化著飄來飄去。我努力調整自己的形狀和姿態想讓自己滿意,也想讓別人滿意的。怎奈很多事情不是隨心所欲,更不是想成為什麼樣子就可以成為什麼樣子。我很明白自己的樣子要受到外力的干擾,而且自己必須按照這個外力的要求來改變自己,願意和不願意都得接受。不滿意嗎?想停下來嗎?沒有那麼簡單,只要自己是存在的,就必須按照這個環境去改變,自己不能也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存在。

是的,天空很寬廣,自己在這片廣闊的天空裡渺小的就如同這一片雲,無力地飄著,也不知道被改變成什麼形狀。自己無法保持自己想要的形狀,也不知道被吹往何方,因為自己的力氣無法將自己固定在一個地方<a href="http://www.gic.com.hk/service01.php" style="color: #444444; text-decoration:none;">mortgage loan</a>。

很多時候,自己是不甘心的,也是想著抗爭的,想著按照自己的方式存在。但是,想要按照自己的意願存在,沒有這個可能,一來自己沒有那個力量,二來也不是自己說了就算,這就叫“身不由己”吧。

我是一片雲。

說實話,我不想飄了,我想要個地方固定下來,我需要一個穩定的地方供我安身,我不需要有多麼大多麼豪華的地方,我不是苛刻的人,也不是追求享受的人,我只是想要一個能夠棲身的地方就可以,只要安全可靠,只要溫馨安寧。我也想要一個形狀固定下來,我不是需要多麼的完美和漂亮,但是我一定要真實,一定要坦率,我不要虛偽和麵具,我只是想要一個最接近自己,最適合自己的形狀<a href="http://www.hoifungepl.com/shuiqi.html" style="color: #444444; text-decoration:none;">冷氣工程</a>。

我是一片雲。

我在天上飄來飄去,卻沒有自己想要的一切。不是我願意自己不確定,是別人強迫我,是我自己沒有力氣去抗爭,是我沒有能力讓自己成為想要的自己。在茫茫的無邊無際的地方,我渺小輕微的可有可無,我無力抗爭<a href="http://sugarr.hair-beauty.jp/" style="color:#444444; text-decoration:none; ">花開彼岸</a>。

Maid|去印|Interest R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