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什麼叫做愛情?活到了十九歲我也沒能搞懂,不過這也難怪,很多一輩子也沒能領悟。

自己不是一個長情的人,這麼說來,倒是把自己歸為好色之徒了。實則不然,我只是覺得自己還沒有遇到一個我真正愛的人。什麼叫真正愛?這個問題我回答不好,只能舉些簡單粗俗的例子:愛她的美貌不是愛、愛她顯赫的家庭背影不是愛、非要得到她的感覺也不是愛,結婚不是愛、長相廝守也不是愛,激情不是愛,平靜更不是愛。你真正愛一個女孩,應該是愛她的靈魂。愛的理直氣壯,愛的義無反顧,身材走樣我也愛、年老色衰我也愛、愛你眼角悄然滴落的淚水、愛你嘴邊不易察覺的微笑、愛你右手無名指上那道小傷疤、愛你脖子後方那顆小黑痣,我就是愛你,你能將我怎樣?

許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話聽上去有些道理,婚前的情侶活在感情的世界裏,一切都是虛幻的,所有品質簡單粗暴地統統當做優點,雙方你儂我儂,豈不快哉?而婚後的夫妻則活在真實的世界裏,不得不從夢中醒來,一日三餐,為生活而活,彼此拿起了放大鏡,所有細微的瑕疵都被精心的放大,以便成為鬥嘴吵架時的資本。可是仔細想來,婚姻又怎能被稱作是愛情的墳墓呢?愛請是有限度的,就像是時光沙漏的輕沙,與時間一起流逝,新鮮感消失殆盡,七年之癢不可避免,而現實是大部分的夫妻沒有選擇離婚作為他們愛情的殤曲,卻仍然活在生活裏,這又作何解釋呢?我想,大概是因為沉澱的緣故吧。愛情被時間不斷沖刷,剝掉了一層又一層浮華的外表,兩個愛情中的人縱然傷痕累累,卻在最後收穫了愛情的的核心,像鑽石一樣,晶瑩剔透堅不可摧,那便是愛情的精華所在了。我們可以簡單地稱之為親情。

有人說我很愛一個人,至少曾經很愛,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情,可是現在我又喜歡上了另外一個姑娘,自己也想不通是怎麼回事。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的,請允許我引入一個辭彙,它叫做感情。愛是感情的一種,而感情又是愛情裏必不可缺的部分,甚至是決定的部分。你很愛一個人,願意為她做任何事情,這並不是愛,不如稱之為一種特殊的情感。你們的情感在一開始便不是平等的,或者說你所謂的愛是自私的情感,你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只不過是你的個人意願的集中爆發,你所給予她的都是你想當然認為她需要的,這是自私的行為。用兩個更加通俗的例子,比如你在市場看到了一只非常可愛的貓咪,你特別喜歡它,愛不釋手,它的主人要價一千塊,你只帶了八百,無論你怎麼央求,它的主人都不答應賣給你,你只好明天再來買,不過你總之前你告訴它的主人一定不要把這只貓賣掉,明天你一定回來買。整個晚上,你都夜不能寐輾轉反側,心裏一直在惦記這只貓,害怕它被賣掉,第二天,天還未亮,你便迫不及待地趕到菜市場去買那只貓。突然,你在市場旁邊發現了另一只貓,這只貓比那只貓更可愛迷人,而且只要價五百,面對這種情況,正常人都會選擇買這只貓,因為對那只一千的貓只是喜歡沒有感情,一個條件更好的貓出現就完完全全替代了它。在比如,有一天你回到家,發現家門口有一只流浪貓,貓咪渾身髒兮兮的在寒風裏瑟瑟發抖,你的憐憫之前在心裏湧起,於是,你將這只流浪貓抱回家。給它洗澡,喂它事物,與它玩耍,這只貓乖巧可愛,你每日與它相處,它儼然已成為你家庭的一員。一年後,有一個人想用一只血統高貴的貓咪跟你交換,這時,任何一個正常人都不會選擇交換的,因為你已經和這只貓咪產生了感情。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愛可以脫離感情而存在。

喜歡是一種本能,而愛則是一種責任。我們無法給愛情做出一個準確的定義,但愛始終在我們的心裏。You came from the depths of time Faces sack coach Vucetich Council ‘should have focused on recovery’ Finished flower Eddie Jones to miss coaching Test Reds and Victory draw in A-League Summer, fall Police search Furlong's home The dream One dead after 4WD and truck coll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