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1  
人生若只如初相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卻故人心,

卻道故人心易變。

人生若只如初相見你有多好,問情,依諾,情牽,溫婉。歲月靜好,願心安好,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以前就想寫一篇,或許在心裏已經瀏覽了許多年,好多遍,只是沒有告訴任何人,沒有說起,沒有提及,也沒有忘記,沒有冷卻,或者是沒有了卻,沒有忘懷,沒有凍結,沒有失憶。心裏也許有好多話,好多秘密,想說卻不知如何開口,開口卻難以了知結果。現在覺得文字與語言,甚至神情之間也有隔閡,或許,沉默也是一種深刻深重的表達。

一切沉澱,淪落化為美,層林盡染,斑斕許蝶,蘭花溪隱,妙齡韶華。

蝶戀花,花許蝶,幽幽淺唱,翩翩起舞,妙齡二八,情竇初開,

七裏香,珍珠貝,一縷青絲,一段塵緣,紫蘭玉伽,白盞芳華,

拾憶,多情的青春,美好的愛戀。

一切都沒有走遠,就象最長的電影,她轉學了,去千裏之外,等一場心雨,道一句珍重,珍重。 她就像那呼嘯而過的風一樣,如此偶過,如此暴躁。當她呼嘯而過後,我都不知那曾在我鬢發間如此恣意笑鬧的舞蕩是不是僅只是一場無心的玩笑。

--而我只能灑然地矜持,裝作這場人生可以繼續笑傲,沒有人知道我心裏的千回百轉,如沒有人知道我對自己的形影相吊……

終風且霾,惠然肯來;不往不來,憂憂我思。

人生夢醒處,回首總成空。等待嫣然一笑,好似一朵清晨偷偷綻放的小菊。朵朵花盼,灼灼桃綻。從前是機緣,未來看造化,現在靠爭取和珍惜,我在佛前焚香許願,希望能讓我們結一段緣,虔誠的禱告,我們可以在續前緣。因為遇見你,我的生命從此改變。因為夢見你,但心離你而去。我會長在你必經的路旁,從此不會有憂傷。

第一次邂逅,她身穿粉紅上衣,白色底褲上有兩個可愛的玫紅腳印,紮著馬尾辮,穿著淺棕色鞋子,笑起來有兩個酒渦,她喜歡微笑,陽光與唱歌,就像一只可愛的百靈鳥,聲音婉轉迷人,清脆而靈動,穿越靈魂的輕靈與曼妙,留著齊齊的劉海,有著好看的雙眼皮,迷人,冬天換做白色的羽絨服,像天使一般,恩,長得有點像三姐,善良,開朗,健談與富有魅力,就像林嘉欣一樣,落落大方,善解人意,很有氣質與涵養,給人溫暖,光芒與力量。 我當時很靦腆,想知道名字,就在開學後,給全班寫詩歌,一排一排的,希望他們可以把名字寫上去,然後就可以很順利的了解了。“你的名字,我的詩歌”,每位同學傳來傳去,最後好像紙條不知到哪裏去了,但是最終還是很幸運的知道了,原來她有著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如同一顆珍珠般奪目動人。她喜歡每天都唱歌,喜歡讓人寵著的感覺,小女生般需要依賴,需要安全感,喜歡微笑,笑起來 很甜。喜歡在紙條後面畫可愛的微笑,畫畫時候很專心,有時還會調皮地調侃幾句,還有哦,她畫的小人卡通漫畫,富有喜感。喜歡若無其事的想事情,喜歡窗外,有些天然呆,喜歡粉紅色,家裏有好多的絨絨,兔斯基,絨絨熊,等等。她會在放學後,仔細收拾書本和歌詞本,有時也不理會歌詞,喜歡哼唱那種調調,有些隨遇而安,不會太做計較,隨性而率性,或許不會表現出來,喜歡聽歌曲時候帶上耳機,然後哼唱,當做沒有人一樣,沒有歌詞也唱的很歡,喜歡交朋友,談心,與閨密分享,很有人緣,也很會為他人著想,擁有一些小簡單,小開心,小幸福,小委屈,難過時會一個人躲在角落裏,她每天落落大方,其實很在意成績與友誼,通電話時聽著有時好像遊離天外,哼著小曲,唱歌時,很投入,很有吸引力。當你有事時,會乖乖地聽話,在原地等你。然後遇見後,她說“我也剛到”,如果回去取東西時,他不會離開,你會發現她在月缺影疏,燈火闌珊處一直等你,她就在那兒,嫻靜馨雅,那時我想你也會很感動,遇見這樣的女孩一生知足了。她好像每次都會問候心情,天涼了,注意身體,多穿點衣服等等,常常洗衣服,喜歡打扮,但是不會太張揚,樸素但是很漂亮,就算素顏也很好看,通電話時感覺好像就在你身邊, 有時會聊著聊著,就咯咯地笑起來了,通常會讓你先掛電話,如果你也遇到那麼一個女孩,那麼真的很幸運,也該知足了。當時我想唱歌,跳舞給她來著,我想她該很開心,那時,好像有次在夢裏就跳過給她,但是很想和她一起來一段舞蹈,呵呵,那種不曾刻意的流露與不曾雕琢的自然,宛而一笑,一見傾心。嫣然勾勒一筆無邪,嘴角上揚,倒掛彩虹,有時開心時眉飛色舞,你會深深被感染著,迷戀著,高中時,當時寫過一系列的情書,好像還蠻長的,不過寫得很漂亮很美,我們常常上課時,下課後的空擋裏傳紙條,記得當時高中那時是一道痕明亮的風景線,很多朋友一定也很有同感。當然,暗戀與追慕,都像詩裏紛飛的章節,陶醉與動情。

她很簡單,所以很容易受傷;她很健談,卻不是很開朗。她不會太懂得拒絕別人,通常委屈自己。爽朗與開心地對待生活與學習,但會把最深處的秘密藏在心裏。願意與她一起走過四季,傾聽她的心聲。喜歡與習慣寫日記,把一切記下來。她有時卻關著手機,一個人聽歌,想心事,她不是太會拒絕,所以有時有些事情讓她為難,她不想說話時,不要逼著她說話,她不是每次都說內心話,但說出來都是真心話,她有時會想一個人,想的發瘋想的心亂心煩,可是只要給她一個微笑,一句安慰就好,她不會很黏人,除非你今天非陪她不可,很少喝酒,幾乎不會喝酒。每次道別時,會說路上小心,會讓你先走,默默注視,然後期待著你回頭,卻從來不會說出來。互相模仿彼此的聲音,語氣與神情,她會時不時地開玩笑,取悅自己的心情,也感染身邊的朋友,她有一些小感動,小誤解,小糾結,小懷想,當然,她會很好地解決,喜歡等待驚喜,更喜歡給人驚喜,我們好像從來沒有生氣過,沒有責怪過,喜歡許願與祝願,有一顆善良與美好的心靈,希望天天開心,快樂至上,當然作她的朋友也沾光了,一起被祝願著,難過時喜歡用音樂來療傷,也許很久才痊愈,但她會很快沉浸在其中,不會一個人去傾訴,或是其他。除非你和她感情很好,她才會動不動地邀請你進入秘密花園。他好像沒太有什麼願望,比較隨心與安心。她冬天要帶上口罩,著冷了不好,她怕冷,所以冬天要全副武裝。她不是太看重衣服,一般隨意一點,合身就好的,不穿裙子,不是太喜歡穿裙子,而且有些偏好藍色牛仔褲。她記性不是很好,但是總會靦腆地抱歉,好像也在對自己說,當然,她會很好的記得與記起,有些壞壞的笑,有時動手動腳,不是敲腦袋,就是點點動動,她不會計較很多,善解人意。溫婉可人,憂傷起來也如同梔子花一般,散發淡淡的清香。有時覺得她好像公主一般,俏皮可人,靈動活潑,像小劉亦菲一樣,有一種鄰家小妹的感覺。有一種近乎自然與恬美,她就象天蠍一樣,神秘而另人著迷,你覺得真的遇見裏知己,來自心靈的愉悅與美好,多麼希望多一秒的微笑,多一秒的歡顏,多一秒的了解,多一秒的呵護,多一秒的親切,再多一秒,多一秒······

她好美,從眼睛到心靈,你見到她,仿佛,仿佛一切都美好起來,她走進,走近,透過生活,進入生命,撫摸心靈,溫情與溫柔,恰似,一江春水一江春天,一簾幽夢一簾珍珠。馥鬱沁香,心醉溢洋,一笛一蕭一雙人,一船星輝一船蕩漾。

當然,有些事情真的很美妙,很珍惜這份友誼,希望一切都很愜意與舒心,她也會很甜心美好的走下去,而我,也會重新上路,如果你也遇見那麼一個男孩,不必驚呆,也許他會寫一個故事,寄給那個夏天,名字叫《七裏香與她》。

何以笙蕭默,只道是尋常

恍然如夢,玲瓏作畫

銀字笙調,心字香燒

捎一封信來,口哨淺呢喃

認真卻不任性,談心卻不會貪心。遇見她真好,所以無憾,珍惜。許一片天,月圓是畫,月缺是詩,若你安好,便是晴天,彼此祝福與祈願。最長的電影,落幕,獨舞,讀完了依賴,我也會安靜地離開。就像我的《野蠻女友》一樣,三年,種下書信,等命運降臨,種下書信,三年後,了解與拆開,心中的秘密。

幸運即是給心愛的人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梁--摘自《我的野蠻女友》,特別喜歡這句話,好像一直都是在我們心中一樣。“如果曾經有一個人為了你而等待,不管是三年還是三個月,請不要那樣輕率地選擇拒絕。這世間的緣分並不像空氣那樣廉價,再平凡不過的相遇與相識,亦是前世的修行在今生的回報。在親情以外,沒有誰人能夠輕易而又不求回報地為一個人付出一段寂寞的等待。即使沒有欣喜的結果,也一度溫暖過冷若冰霜的心靈每個人這輩子,心中都有過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很矛盾的行為。一開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時間久了,突然發現這樣最好。你寧願這樣關心他(她),總好過你們在一起而有天會分手。你寧願做他(她)的朋友,彼此不會吃醋,才可以真的無所不談。這種友誼不低於愛情,這樣的關系俗稱:知已!”這是我在書上了解的一段話,很好地詮釋了我們的友誼。

她是一位好女孩,所以那麼值得傾心,愛戀,追憶,珍惜,祝願,向往,交心。認真但不任性,談心卻不會貪心,相識,相交,相悅,月光好美,人生不可能只如初相見,所以心念,情願,緣牽,留戀,與伊笑顏。反正有你,真的很幸運,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好不好?

人生如昨,初相見,思亦然。不論她如何,請愛上我的執著。不論明天,請蒙上我雙眸,飛吻彩蝶。其實離你不遠,在你眼前。 暖暖手,讓心跟著感覺走,讓感覺尋找愛的溫度,那種溫情與呵護。自導自演著這出折子戲,希望可以完美的演繹,那份沸騰以久的情意,我知道,我的世界,你曾來過,不會走遠,在身邊,哦,原來你也在這裏。

“人生若只如初相見”,這句話每個人有不同的理解與詮釋,而我覺得她也有一份依戀,一份眷念,一份溫存的懷念。緊緊貼在胸口,讓愛生長,蔓延,開出一朵永不凋謝的花,一片永遠笑顏的花海。

人生若只如初相見你有多好,問情,依諾,情牽,溫婉。歲月靜好,願心安好,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人生若只如初相見--那一天,心裏的每一天。

遇愛即緣,逍遙即俠,緣情即真,心誠即靈。人生如貝,美妙人生,也許如初相見,或許再見難,許心期,到下弦,然而心似上弦月,月半彎,宛若初相見,再回首,情依舊--心儀明天,許在心甜。原來,我們都殺過人。 荒落年生,何去何從 等你,在下一個璀璨的晴天 愛需要一個臺階 與爾同醉萬古愁 旎夢流年 若轉身,是永遠 為你寫 千帆過盡,我在為誰守候? 本命年的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