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那座最高的山有多高,誰也說不清楚,誰也沒有刻意去弄清楚,在我的記憶深處,只有壹個人告訴我從山底到山頂她走了兩千多步。想起雲,那個我最初喜歡的女孩,在極短的時間內她來到我的身邊又走了,如果說記憶是壹條路,那麽關于她的記憶就是壹堵牆,其它的風景可以壹晃而過,到了這裏我必須停下來,很艱難地翻越過去。

我原很自信地認爲自己的終身大事會自己解決的,粢関熷姠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壹個我愛她她也愛我的人,談壹場轟轟烈烈浪漫絕倫的戀愛,然後執手步入婚姻聖神的殿堂,從此以後過著幸福的生活。這段期間我確實遇到了幾個不錯的女孩,但她們都以拒絕我的追求了卻尾聲。我心中開始疑問:愛情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嗎?

現代風格裝飾特點:由曲線和非對稱線條構成,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蟲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種優美、波狀的形體圖案等,體現再牆面、欄杆、窗棂和家具等裝飾上。線條有的柔美雅致,有的遒勁而富于節奏感,整個立體形式都與有條不紊的、有節奏的曲線融爲壹體。大量使用鐵制構件,將玻璃、瓷磚等新工藝,以及鐵藝制品、陶藝制品等綜合運用于室內。注意室內外溝通,竭力給室內裝飾藝術引入新意。
中式風格是比較自由的,裝飾品可以是綠色植物、布藝、裝飾畫,以及不同樣式的燈具等。這些裝飾品可以有多種風格,但空間中的主體裝飾物還是中國畫、宮燈和紫砂陶等傳統飾物。這些裝飾物數量不多,在空間中卻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裝修工程


地中海風格具有著獨特的美學特點。壹般選擇自然的柔和色彩,在組合設計上注意空間搭配,充分利用每壹寸空間,集裝飾與應用于壹體,在組合搭配上避免瑣碎,顯得大方、自然,散發出的古老尊貴的田園氣息和文化品位。

我開始央求身邊的親戚朋友幫我介紹,沒多久就有壹位親戚聯系我說有壹個合適的姑娘我要不要見見。在這位親戚的安排下,我和雲見面了,幾句寒暄之後,我們開始找話題聊,聊得很投機,並且還約好了改天出去玩。那壹夜,我很甜蜜地夢到了她,使我第壹次認識到了夢的珍貴。

這時正是春天,天氣回暖萬物生機,是適合遊玩的時節,壹有時間,我們就投進大自然的懷抱。我們壹起騎腳踏車到水庫釣魚,可能是因爲魚太聰明了,也可能是我們沒有經驗,壹天下來我們往往沒有收獲,好在我們收獲了快樂就知足了;我們壹起步行到田野裏挖野菜,鮮綠肥嫩的各類野菜不多時便裝滿了籃子,坐在溫暖的陽光下,我們邊說笑邊摘揀……我們壹起追求我們所認爲的快樂,以至于所有的時光都泛起快樂的泡沫,這泡沫可以帶著人飄起來企業禮品

那天,我們牽著手登上了家鄉那座最高的山峰,她告訴我從山底到山頂她要邁兩千多步,我很是贊歎了她的耐心和成果壹番,因爲因此她很高興。無意間,在壹片碎石之中,我們發現了幾株從來沒有見過的花,多年生木本植物,壹尺來高,葉碧綠細長,每壹株上都有無數朵藍色的小花搖曳微風中,像,清澈的天空的顔色。她說,既然它是在三月開的花,就叫它三月花吧。我很贊同,並很小心地把這些花移植到了家中,天天細心照料,爲了這共同的記憶,永久的紀念。

她有事離家壹個多星期,我的心中空落落的,把萬千的相思寫成了壹首詩:美麗的夢/盡情地歌唱春天/那花香的飄逸/牽住了相思/搖曳著/揉潤了片片信箋/遠方的人兒不遠/情絲的兩頭/是路/不是距離。這是我第壹次爲女孩寫詩,寫的不好,但她卻看到了我的真誠,這就夠了。

就在壹切的美好越來越發展深入時,兩個家庭即將洋溢喜慶氣氛的時候,她竟然說分手吧,我們在壹起不合適。那壹夜,我流淚了,不多的淚水,是壹場三月的雨,冰冷透心刺骨。

經過打聽我知道,她以前的男朋友找她了,她接受了他,雖然我可以很自信地說我比那個人更愛她,但她更愛那個人,這是問題的關鍵。沒多久聽說她結婚了,而我再沒有或刻意或無意打聽過她的消息,我們始終也沒有機緣再見過面。而那些三月花,我又把它移到了原來的地方,後來,那些三月花消失了永久脫毛

是不是,那深深愛過的人沒有走到自己的身邊,就會在心底銘記壹輩子呢?

arrow
arrow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