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生出了早操後,我又獨自到校外跑步,泩甴粄茬一直跑到流市村修的收費大門旁。
跑回來時,我發現水庫下的小河上空雲蒸霧罩,如煙似霧,一直通向遠方,似有千里萬里,韻味無窮。小河兩旁,一山連著一山,溝壑間也充滿了雲霧,林中也氳染著似云非霧的東西,裊嬝娜娜,如人間仙境。站在高處大堤上的我,懷疑自己已在九天之上,俯視天地美景……猛然間看看近處四周,萬物卻清晰可辨,才發現自己食的尚是人間煙火。右看流光湖,水面雖然不闊,但純潔無瑕,水清如鏡,絕沒纖塵污染,水面彎彎曲曲,讓人聯想到“這裡的山路十八彎,這裡的水路九連環……”讓人品味到“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讓人醉心於“青海湖的藍,藍得純淨,藍得深湛,也藍得溫柔恬雅……” ——三者兼而有之,我腦海中活脫脫出現一位清純美少女的形象。久雨初睛,陽光早出,身上微熱,涼風拂面,真有說不出的愜意。
再往回跑,林中小鳥啁啾,聲如水滴,又如胡琴,或長或短,高吭低詠,不時又似有百鳥齊鳴,讓人如醉如痴。遠處移動塔上,停有一隻大鳥,張開翅膀,好像專為裝點這美景而來。 ——我深深的陶醉了……想想這良辰美景,似有千言萬語要說,難怪原鎮黨委書記XXX喜歡清早站在大堤之上陶冶情操,過後餘味不盡,洋洋灑灑,情訴筆端……
我明白了那麼多人喜歡流光湖的原因。
——我看到了天使的鬢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