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理009    
  一個人,可能犯錯誤,但是不能喪失尊嚴。只有捍衛了自己的尊嚴,信念才不會缺失,人生的陣地才不會陷落,才能夠克服重重困難,獲

得輝煌的人生。
  你鄙視我,我更鄙視你
  烏克蘭詩人塔?格?謝甫琴科,於1814年生於一個農奴之家。他後來雖然贖了身,卻因為
  寫了許多革命詩歌,被流放到奧倫堡草原。他為人幽默而倔強,尤為傲視權貴。謝甫琴科喜歡隨漁民去划船,捕魚後就到小店去閑坐。
  有一次,他在那兒遇見一位權貴,此人和他聊了一會兒,分別時,他向謝甫琴科伸出手來,卻只給了一個指頭,說︰“當我向地位相等的

人表示敬意時,我伸出雙手;比我低一級的人,我伸出四個指頭;再低一點的是三個指頭;更低一點的是兩個指頭;對其他一切人則是一個指

頭。”
  謝甫琴科笑道︰“我是個農民,沒有官位,怎么辦呢?先生,我給你半個指頭吧。”說罷,他將拇指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露出半個指頭,

向權貴伸出手去。
  你鄙視我,我更鄙視你,主動把半個指頭伸給對方,豈不是把對方置於比自己更低的地位嗎?

室內設計, 辦公室室內設計, 裝修公司, Office Interior Design, Home Interior Design, Decoration Design 心理輔導| 心理醫生| 催眠治療| 抑鬱症| 焦慮症| Anxiety| 家務助理 Counseling| Counselling 搬屋公司 Diving Course 搬屋公司 Diving Travel 潛水課程 潛水旅遊 Diving 潛水課程CEF 潛水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裝修| 室內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